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新闻故事:党员服务贴心大棚“菜”源茂盛

作者:彭学军  2017-01-25

  农村电气化网讯:1月25日,天还刚亮,可在江西省吉安县永阳镇新塘村蔬菜种植大户肖唯安的蔬菜大棚里早已人头攒动,一筐筐新鲜娇嫩的蔬菜源源不断从棚内抬出来,又往停靠在大棚路边的卡车上搬,肖唯安满脸笑容,一边指挥雇工装载蔬菜,一边与客商洽谈生意,一沓百元大钞捧在手上使劲地数着……


  “‘菜’源茂盛啊,肖老板!”笔者近前恭喜。


  “嗯,托你的吉言,还算不错,多亏了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帮忙,大棚种植一直电力充足,服务又好,真是我的‘财神爷’,今冬80亩大棚净赚了6万余元!”肖唯安感慨地说。


  大棚内,线椒长又红、茄子肥又大、黄瓜鲜又甜……处处生机盎然、春色满园、瓜果飘香。“别看大棚里绿色满棚,要是没有充足的电力支持,就成了水中月镜中花。”肖唯安说,“大棚蔬菜娇嫩得很,旱了要浇水,涝了要排水,寒了要保温,夜里还要补充光照,这一切都离不开电!”


  老肖介绍,为保障菜农们用电需求和用电安全,吉安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常态化深入田间地头,巡视维护供电线路、变压器等设备,及时消除隐患缺陷;现场了解菜农用电需求,征求意见建议,对大棚蔬菜新增用电特事特办,一路绿灯,“一对一”服务。“党员服务队员隔三差五来大棚串门,从大棚接电到现在,用电的事从未愁过。”肖唯安告诉笔者,党员服务队实行“包保制”服务,入冬以来,他们进棚走访,问诊把脉棚内用电安全,从漏电保护器、刀闸、插座、导线到卷帘机、水泵、喷灌设备等,逐一检查号脉,一个不落,及时更换老化破损的开关、插座、电线和漏电保护器,规范整治地爬线、拦腰线。“第一时间排除蔬菜大棚用电故障,确保线路、设备‘零障碍、零缺陷’上岗。”肖唯安说,服务人员还提醒大棚蔬菜寒冬保温不要随意增加棚内大功率用电设备,以免线路过载,烧坏设备,引发火灾或人身触电事故,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讲解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应急处理办法,还手把手传授触电急救知识。


  “无论炎炎酷暑还是风霜雨雪,大棚内外都能见到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那身跳动‘红马甲’,有他们保姆、参谋式护航,我们种植的信心足了,增产增收的希望有了,发展致富的路也宽了!”肖唯安坦言,“电足服务优,我正筹划着春节后再包50亩地,扩大蔬菜大棚种植规模呢!”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新闻故事,党员服务,蔬菜大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