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电撷英

农电撷英

寒夜,共产党员服务队顶风冒雨在行动……

——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全力以赴打响春节保电第一战

作者:程耿  2017-01-05

  农村电气化网讯:“ A相271A、B相263A、C相248A……”声音从高高的梯子上传了下来。


  “A相271A、B相……”梯下负责记录的桂习兵,一边重复着,一边“沙沙沙”地在本子上认真做好测量数据记录。


  这是元月5日睌8.30分,正是居民用电高峰阶段,也是测量的重要时间段,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桂习兵与维护班员工石学武、熊雪峰、叶小先在黄商广场门旁配变台区进行负荷测量的一个情景。


  随着鸡年“春节”日益临近,城区电网用电负荷和日用电量也连创新高。为确保广大城乡居民春节期间可靠供电,扎实落实公司关于春节保供电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制定措施,落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全力以赴打响“春节”保电攻坚战。


  该中心进一步完善了防冰冻、雨雪、雾霾、污闪、外破以及防火防盗、应急抢修等预案,组织员工在用电高峰期积极开展负荷测量、夜间接点测温,对高负荷运行的变压器进行分时、分段测量。认真总结历年春节保电成功经验,扎实开展了配变隐患排查,线路巡视和设备测温、接点测量、低电压台区治理和 “卡脖子”线路改造等基础性工作,累计排查36个村,18处街道,配变236台,巡视25次,循环增容配变8台,治理接点60余处。针对近期大量农村外出务工人员正值返程高峰,尤其是张湖、陈圩等边缘村庄用电量较以往成倍增长的实际,中心在前期巡视排查、低电压治理、负荷测量等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开展了细密的巡视处缺活动。同时,还加强了供电服务宣传活动,走村串劝张贴安全用电公告和供电服务宣传标贴16000张。组织志愿者走近困难群体,梳理农村五保户、孤寡老人、残疾智障等困难群体,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建立服务档案,加强值班抢修,严格劳动纪律,物资及车辆准备到位,缩短故障抢修时间。通过对处缺过的台区进行“回头望 ”,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夜间进行负荷测量,既能巡线,及时掌握线路设备的运行情况,发现白天不易觉察的缺陷,又可以有效观测线路接点、绝缘子及配变桩头是否有闪络、放电现象,还能准确掌握变压器负荷大小,以便及时将隐性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当晚,发现低电压台区4个,超载台区6个,8个台区电流偏相。直到晚上11时,大家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通过巡视和负荷测量,该中心掌握了设备运行状况的第一手资料,对发现的隐患和缺陷,立即制定整改计划逐一消除,为“春节”期间的保供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梅供电,春节保电,第一战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