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新型配电网研究和实践技术论坛

基于电力大数据的城乡融合共同富裕水平评价方法研究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3-01-15 10:28:14 作者:黄翔 杨世旺 吴文俊 陈云润 詹子仪

摘 要:乡村振兴的伟大成就奠定了共同富裕的坚实基础,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性任务,而通过大数据等技术量化体现政策成效,支撑实时科学决策是数字政府建设的具体要求。本文基于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及共同富裕的相关政策要求,结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力数据全量性、实时性、客观性的特点,研究城乡融合共同富裕水平评价方法,采用层次分析法量化指数的各项指标,形成覆盖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保障用电的评价体系,可实时计算地区、街道、乡镇的共同富裕实施情况,为政府部门共同富裕战略的实施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关键词: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层次分析法;电力指数评价体系

杨世旺.jpg

作者简介:

杨世旺,国网丽水供电公司,兼职培训师;浙江省青年技术能手。

2017-2021年互联网+营销服务创新基地,数据组组长;参与网上国网建设;企业复工电力指数、电力消费指数、住房空置率产品的产品经理。数据挖掘竞赛、青创赛、管理创新等获国家、网省级奖项,科技进步奖;营销2.0数据服务组、数据技术组组长;营销大脑数据技术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