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新型配电网研究和实践技术论坛

光伏发电在宁夏固原市乡村扶贫中的实践

发布时间:2023-01-15 10:29:13 作者:马小林 刘玉洁 张新闻

摘要:为深入贯彻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助力乡村脱贫与新农村建设,大力开发乡村光伏发电市场是当下及未来的主要手段之一。通过实地调研,分析了“十三五”期间宁夏固原市光伏发展状况以及给村民带来的经济效益,并以彭阳县的成功实践为例,详细说明了光伏发电项目对于乡村振兴的重大作用,并展望了其在“十四五”规划中的发展前景。实践应用数据与发展规划表明,光伏发电项目在乡村建设振兴中有着不可或缺的巨大推动作用。

关键词:光伏发电;乡村振兴;成功实践

马小林(蓝色背景).jpg

作者简介:

  马小林,男,生于1992年,助理工程师职称。2015年毕业于北方民族大学,学习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

  现就职于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配农电分公司成套装备二部,负责现场工程投运及项目管理工作。2020年参与开发并获取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一种移动式低压智能快切电源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