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四川遂宁供电:首次完成遂宁地区坡地带电搭火(图文)

作者:税国才  2023-04-20

2.jpg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税国才)4月19日,在遂宁射洪市金华镇武东马家沟村,国网遂宁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首次利用绝缘平台,采用绝缘操作杆与绝缘手套相结合的方式,在不影响周边用户正常用电的情况下,顺利完成带电搭接金浅506井油气田新增配变搭火任务。

  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CS2213队新增配变搭火点所处地理位置为山区坡地,该处搭火点是转角断联杆,有三方拉线,不具备常规带电作业条件,若采用停电作业将造成10千伏湾武线43号杆后面线路全线停电。

  为确保线路涉及的9个行政村、62个台区3000多户居民持续不间断供电,带电作业班按照“能带不停”的原则,创新带电作业新模式拓展作业方法,利用新购置的绝缘平台,采用绝缘操作杆与绝缘手套作业法,在用户“零感知”、用电“零”影响的情况下,头顶烈日历经2个半小时有条不紊的忙碌,首次成功完成了此项带电作业任务。

  通过此次带电作业,减少了辖区内配网线路停电时户数,有效提高了供电可靠性,进一步彰显“不停电就是最好服务”的优质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与认同感,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更优质的电力保障。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四川遂宁供电,遂宁地区,坡地,带电搭火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