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盐城响水供电:让“数字引擎”为运维管理“把脉问诊”

作者:吴文  2023-02-02

  农村电气化信息网讯:(通讯员 吴文)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以“数字引擎”,推动“数字化+变电设备”,变电运维班组日常工作时,无需携带纸质操作票、录音笔,只需携带平板进行动态“把脉问诊”,就能完成现场工作,助力基层减负提效,为打造数字化县公司奠定良好基础。

  过去,运维管理从运维巡视、检修消缺、缺陷隐患、闭环管理、PMS周期维护、技术监督、可靠性管理等方面,更多依赖经验研判,自动化手段支撑不足,缺少变电设备3D可视化展示,无法获取变电站设备信息及运行状态例行巡视通常都在来回路上耗时,不少工作操作简单、重复性高,人工操作不仅费时费力,且极易出错,没有自动化运维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降低了设备运行可靠性。

  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通过加强数字化建设,融合贯通多套系统,在多方位、深层次融合的基础上,全量接入配网感知设备,支撑主动服务、主动运维、主动检修、主动抢修等业务流程,提升供电服务能力和配网运营质效,变常态化开展远程巡视和数据分析,包括设备红外测温、局放检测、环境监测、状态分析等,具备数据自动比对分析,全面提高了精益化管理水平,提升了巡视效率,取得了显著成效。响水供电还优化生产管理体系,整合供电服务资源,建立了工单驱动数字业务的配电网管控新模式,全面推动数字主动运维、主动检修、主动抢修、主动服务,实现业务工单化、工单价值化、价值绩效化配网管控人员可以实现实时监测设备故障,自动触发工单流程,定位抢修位置,实现抢修过程可视化,同步告知用户抢修进展,抢修复电时间控制到了40分钟以内,极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提升了用户感知力。

  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积极推动“数字引擎”先进技术,对变电设备进行远程“把脉问诊”,合理利用智能运检平台完成变电设备缺陷远程巡视等工作,推动了运维工作提质增效,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进而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盐城响水供电,数字引擎,运维管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