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新疆电力研发智能化管控软件检测系统

作者:何碧舟 刘嵩  2022-11-2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何碧舟 刘嵩)近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基于该公司现有软件正版化成果,建设了具有自主智能化管控的终端软件检测系统,进一步防范盗版软件、未正式授权软件的信息数据危害风险。

  今年上半年,新疆电力在该公司本部、各供电单位、直属单位、集体企业等公司范围内,先后组织对28000台办公计算机的办公软件、杀毒软件、系统软件、业务插件的数量和安装使用情况进行自查,并完成整改。为了提升正版软件管控智能化水平,通过技术手段监控员工软件的安装、使用情况,及时消除未授权软件使用风险,实现软件正版化管理目标,新疆电力自主研发的软件正版化检查工具提升了该公司正版软件管控智能化水平。

  该系统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逐步完成了该公司系统网络安全评审、云平台容器化资源适配、系统业务临时贯通测试等工作,现已基本完成管理信息大区、互联网大区系统环境实施工作,员工可通过自查发现使用的办公终端中是否存在盗版软件、未授权软件等,同时后台实时监测全网办公计算机软件安装是否正版化。

  新疆电力通过软件正版化系统工具的部署应用,规范了正版化软件使用,规避了盗版软件版权风险,可快速识别各类终端计算机所安装软件是否为正版,对安装盗版软件的终端应用一系列管控策略,确保对盗版软件使用情况及时发现、快速处置。该公司实现了有效降低软件使用法律风险、提高正版软件管理水平、减少信息安全隐患等目标。

  下一步,新疆电力将继续完善软件正版化数据集成、资源监控接入等工作,持续做好软件正版化成果,保障办公计算机软件使用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新疆电力,研发,智能化管控软件,检测系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