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湖北荆门公司:应用不停电作业机器人提升工作质效

  2022-11-18

  11月15日,在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工业园新台东路边10千伏电杆旁,荆门供电公司员工操作不停电作业机器人缓缓升空,带电完成了验电接地环安装等作业任务,这是荆门市首台不停电作业机器人的首次“上岗”作业。

  不停电作业机器人能够通过多传感数据融合的智能感知和现场大数据的行为矫正完成架空线路不停电作业,既保障了作业人员人身安全,又提高了作业质量和效率。该机器人的正式投用,是荆门供电公司配网数智化建设的跨越性尝试。

  “相较传统带电作业方式,不停电作业机器人的应用避免了人工斗臂作业,省略了绝缘遮蔽过程,降低了人工不停电作业的安全风险,缩减了30%作业时间。”荆门供电公司东宝区供电中心副主任郑凤朝介绍。此外,该机器人可以在夜间和恶劣天气等不利条件下开展作业,后期可以运用到更多的配网运维场景中。

  今年,荆门供电公司累计开展不停电作业5364次,城乡配网计划检修时长同比下降48.46%,供电可靠性有效提升。

来源: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

标签:湖北荆门,不停电作业机器人,工作质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