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青海电力数字员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作者:韩良煜 张译  2022-09-0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有了这个‘数字员工’做帮手,我们就能从客户业务受理和安装信息等繁杂的数据录入中解放出来。”8月22日,国网青海海东平安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盛楠说。今年以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实施138项数字化示范项目,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数字员工”是青海电力在全面推进数字化应用工作中的一个代表性应用项目。该公司以支撑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探索数字化应用新模式,因地制宜发挥青海产业特色和资源禀赋优势,从数据应用赋能新型电力系统、已有系统深化应用、基础数据治理、数字新技术应用、大数据分析应用与服务多渠道融合等方面,共计开发了包括“数字员工”在内的138项数字化转型示范项目,着力打造多层次、可推广的数字化示范样板,目前已完成96个项目。

  目前,青海电力数字化转型示范应用已初见成效。在推动市级供电公司数字化转型方面,打造了“园区用能结构溯源分析”和“15分钟生活圈”等数据产品,通过青洽会、进园区、进小区等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对电力大数据的认识,并为政府及行业治理提供了有力服务。在推动县级供电公司数字化转型方面,基于“电网资源一张图”打造了数字化县级公司多维管控场景,实现了配网、营销、物资、安全业务一站式集中管控;构建了异常用电监测、停复电指令自动下发等87个“数字员工”应用场景,有效推动了精益管理和基层减负。在推动供电营业所数字化转型方面,基于人工智能平台开展了配电网无人机智能巡检数字化,实现了配网缺陷隐患智能识别、杆塔信息自动采集核对等功能应用。(韩良煜 张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青海电力,数字员工,企业转型升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