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冀北电科院“绿水青山”QC小组成果获奖

作者:姜龙  2022-08-0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姜龙)7月30日,国网冀北电科院“绿水青山”QC小组成果“降低某燃煤电厂堆存用粉煤灰中砷的浸出浓度”,获得了北京质量协会举办的2022年质量管理小组决赛一等奖。

  为积极拓宽冀北电科院生产技术服务范围,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该院于2021年1月成立了“绿水青山”QC小组。该小组致力于开展燃煤电厂粉煤灰的无害化处置和综合利用路径开拓的研究,减少粉煤灰的环境风险,实现粉煤灰的经济效益最大化。

  该小组选取冀北电科院生产技术服务范围内粉煤灰综合现状最为严重的燃煤电厂为研究对象,采用现状调研、摸底试验、固化实验、堆存试验等手段,寻找粉煤灰造成环境风险的主要原因,对相关运行参数进行优化调整,实现了对粉煤灰中砷含量的有效控制,有效消除砷对土壤与地下水的环境风险及对人体的健康风险,同时也可将研究成果推广至各燃煤机组粉煤灰风险控制及资源化利用中。该课题研究成果具有显着的社会、经济、环境效益。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冀北电科院,绿水青山,QC小组,成果获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