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新疆监理无人机精准护航输电线路安全

作者:王阳 吴世平 文波涛  2022-08-0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王阳 吴世平 文波涛)近日,为及时消除线路存在的缺陷隐患,提高线路安全运行水平,国网新疆电力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利用无人机对伊犁—博州—乌苏—凤凰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风险作业开展安全巡检。

  此次带电跨越作业环境复杂,对线路安全运行要求较高,及时发现并快速消除缺陷隐患是保障跨越区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关键。该公司作为监理单位,为确保风险作业现场安全可控,采用“无人机+人工”的方式对作业现场进行精细巡检。

  该公司现场监理人员根据无人机监控画面中存在的违章行为,进行点对点监督整改,实时掌握了解“跨越”区段线路运行状况,实现巡视无死角、无盲区。此次无人机安全巡检共排查出隐患线路3条,并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助力该工程顺利完成风险作业。

  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探索无人机智能化设备,对临近带电体施工、深基坑开挖、高山索道运输等高风险施工区域,快速、精准、全方位巡检,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快处置、全覆盖。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新疆,监理,无人机,输电线路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