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南安供电设计:积极推进无人机技术在线路风险点设计中的应用

作者:黄华生  2022-08-07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黄华生 ) 近日,亿兴设计院有限公司在某110千伏线路改造工程设计中应用无人机技术,该线路已处于运行状态,近期没有办法安排停电,但路径需改线,需要进行交叉跨越校验。设计院马上组织专业人员采用最先进的激光雷达无人机应用技术,对该线路43#杆线路跨越距离进行激光摄影,现场建模,通道环境进行实时拍摄,结合地理信息技术、数字化协同技术、三维建模技术,依据输变电三维设计标准,在软件系统上可建立线路通道地形、铁塔、导地线等三维模型,自动模拟不同气象条件下,导、地线的弧垂变化,计算分析导线对地距离、与地物的净空距离和导线的综合荷载是否满足要求。

  设计公司专业人员对线路中存在的缺陷进行排查校验,并把所有交叉跨越的敏感点所有数据完成校验,第一时间论证并提交技改方案的可行性方案。当前在传统的电力线路设计中,现场环境勘察一直是设计工作中的一个必要环节,线路勘察极大的影响着设计效率。激光雷达无人机技术与设计的结合将为线路设计更加科学化、精准化奠定坚实基础。积极推进激光雷达这种前沿科技成果在传统线路设计工作中的提质增效发挥作用。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南安供电,无人机技术,线路风险点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