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宁德供电公司:深化移动终端应用 推动班组数字化转型

作者:姜南昵 黄晓  2022-07-11

  农村电气化网讯:(通讯员 姜南昵 黄晓)日前,宁德供电公司变电移动APP应用率由此前的14.23%提升至83.91%,为后续加快推动该公司班组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变电移动APP应用是福建省电力公司设备部推广的变电运维、检修作业移动办理平台,涵盖变电两票、运维巡视记录登记、检修试验报告录入等4类18项功能,是变电班组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自APP上线以来,该公司运检部采用“日跟踪、周管控、月通报”的方式,通过工作微信群通报、公司周例会点评、公司生产月度会通报等手段,持续跟进变电运检中心及各县公司变电班组APP应用情况,对落后单位进行提醒,督促改进。

  近年来,该公司紧盯数字化转型中的短板和问题,以智能监控、移动作业、设备健康管理等方向为主要发力点,通过移动作业平台与多套系统交互融合,共享信息资源,确保逐步实现“常规运检”向“智能运检”转型。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继续加快装备升级和数字化转型,抓好变电移动终端应用工作,为设备主人赋智赋能,推进变电业务在线化、移动化,助力变电班组数字化转型。 

来源:农村电气化信息网

标签:宁德供电,移动终端应用,班组,数字化转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