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贵州在全国西部省份率先实现“刷脸办电”“一证办电”全省覆盖

作者:江伟 胡春 周宇  2021-09-03

  南网报讯 8月31日,贵州电网“居民刷脸办电”“企业一证办电”功能在“南网在线”智慧营业厅正式上线,标志着贵州省成为我国西部第一个实现“居民刷脸办电”“企业一证办电”全省覆盖的省份,较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明确的完成时间提前了4个月。

  近年来,贵州电网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按照南方电网公司、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大力推进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尤其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发挥贵州省大数据优势,与政府相关管理部门无缝对接,提前4个月在“南网在线”智慧营业厅上线了“居民刷脸办电”“企业一证办电”功能。

  据了解,此项功能的数据与政务平台进行了对接与交互,用户只需下载“南网在线”APP,在程序上进行简单的刷脸、刷证操作,即可无感实现居民及企业的办电、用电业务。 (江伟 胡春 周宇)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贵州,西部省份,刷脸办电,一证办电,全省覆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