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南方电网:科技力量支撑重大工程复工复产(图文)

作者:周慧 熊岩  2020-02-28

W020200228221387219888.jpg

  南方电网三端混合直流物理试验平台。许建军 摄

  南网报讯 日前,昆柳龙直流工程全面复工,进入了投产前最为关键的攻关阶段。该工程在世界上首次采用特高压多端混合直流方案,攻关研发难度大。南方电网公司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科技攻关,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大研发平台验证、分析工程核心主设备的技术指标,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目前,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平台——南方电网三端混合直流物理试验平台,实现换流阀串联运行的关键试验正在进行,该试验全面验证核心设备实现特高压等级能力。截至目前,试验平台已经开展53类232项验证试验,对关键技术和新研发的装备进行了充分有力的验证,对于提升工程系统可靠性和新设备稳定性、自主掌握核心技术具有重大意义。

  与此同时,工程仿真验证试验也在南方电网仿真实验室如火如荼进行。南网科研院项目团队与工程建设方、设备厂家等紧密沟通,及时分析试验发现的问题并闭环管控,确保试验工作顺利推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科技力量,支撑,重大工程,复工复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