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重庆电力完成信息化三大平台部署及测试

业务系统上的云、数据迁移和物联终端接入已具备条件

作者:记者 涂吉祥 通讯员 刘维  2019-12-12

   12月2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组织完成了信息化三大平台——云平台、数据中台、物联管理平台的部署及测试。业务系统上的云、数据迁移和物联终端具备了接入条件。


  据了解,云平台将IT基础设施资源进行统一调配,使资源按需供给和负载均衡。数据中台是信息化资产管理的基础,沉淀了海量业务数据。物联管理平台对多类型终端进行标准化接入,实现对终端的统一管理、远程运维。三大平台能够带动信息基础资源对生产管理业务的强支撑,确保业务灵活高效响应,是国网重庆电力基于互联网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进行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重要平台。


  10月初以来,国网重庆电力开展了技术选型,制订建设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有效管控,整合下架1套业务系统,上架80台服务器,完成了52个组件安装、600余个功能点测试及破坏性、可靠性测试。


  下一步,国网重庆电力将推进智慧物联场景、数据资源目录、同期线损量测类数据迁移建设,规范物联终端接入技术路线,进一步提升数据资源管理水平。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重庆电力,信息化,平台部署,测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