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四川电力:省内首个5G融合智享营业厅建成投运

  2019-12-11

  12月6日,四川省首个5G融合智享营业厅在成都市双流区永安供电所建成投运。本次“5G+供电所营业厅”的创新商业模式试点,首次实现供电服务所与5G通信基站的紧密融合,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成都市天府新区应用新兴技术加速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有益探索,也是供电企业和通信运营商携手推进基础资源共建共享的具体实践。


  今年以来,国网四川电力按照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关于新业务、新业态、新模式的培育要求,该公司互联网部会同设备管理部、营销部等和四川天府新区供电公司等单位共同推进5G共享基站尽快落地,加快推动基础资源的商业化运营,持续提升该公司基础资源共建共享水平。


  依托永安供电所的5G基站,将有效提升供电所台区经理移动微应用的工作效率,改善营业厅客户线上业务办理体验,也能为配电网智能运维、用电信息采集、视频远程管控等应用场景提供广泛支持。同时,该基站也是天府新区永安镇的第一座5G基站,实现了5G信号在当地核心区域的覆盖,使永安镇部分居民率先感受到5G网络的畅快体验。


  作为电网和通信运营商战略合作的开端及示范,国网四川电力高度重视永安供电所5G智享供电营业厅的建设,仅历时二十余天就完成了站点选址、现场查勘、图纸设计、现场施工、电源接入及装表接电等一系列工作,优质高效地完成建设投运。除永安供电所外,双流黄龙溪供电所的5G基站建设也已接近尾声,不日也将投运。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标签:国网四川电力,5G融合,智享营业厅,建成投运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