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天津电力开展雾霾天气防污闪特巡工作 保障市民用电安全

作者:董立景  2019-12-11

  为防止雾霾污染造成电网故障,12月9-10日,国网天津送变电公司组织输电运检人员对所辖220千伏架空输电电路开展防污闪特巡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电网和设备在入冬之际安全稳定运行。


  连日来,天津市区域内雾霾等天气频发,重污区输电线路绝缘子存在快速积污现象,大大降低绝缘子的绝缘水平,增加了线路污闪跳闸风险。为确保迎峰度冬关键时期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防止大面积污闪事件发生,送变电公司积极制订并落实线路设备污闪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重点巡查位于高污区、运行年限较长以及入冬后负荷增幅较大的线路设备运行情况,核查外绝缘配置是否满足污区图要求,绝缘子是否存在防污闪涂料漏涂、超期情况。在增加夜巡、特巡频次的基础上,利用红外、紫外等带电检测手段,排查线路关键部位有无发热现象及绝缘子表面有无闪络放电现象,是否存在爬电、严重放电情况,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消缺处理,将线路污闪消除在萌芽状态。目前,送变电公司已完成对位于重污染区域的32条共计240余公里线路的排查工作,未发现异常现象。


  下一步,送变电公司将继续按照市公司关于输变电设备污闪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管控现场污闪隐患,切实防止绝缘子污闪事故发生,力保主网线路平稳度冬。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北方网

标签:天津电力,雾霾天气,防污闪,特巡工作,市民用电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