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继电保护装置一键式检验系统成功研制

程序自动操作,装置检验时间缩短至25分钟

作者:记者 李易峰 通讯员 张良武  2019-12-05

  11月25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首次采用自主研制的继电保护装置一键式检验系统,完成110千伏碧玉变电站主变保护装置定检,装置检验时间由4个小时缩短至25分钟,成功验证了系统功能。


  保护装置检验是电力设备送电前验证保护装置能否正确动作的一项必要操作。一个班组一年需要做上百次保护装置检验。如何在有限的停电时间里保证检验质量、提高检验效率,是继电保护人员希望解决的问题。为此,国网新疆电力组织技术专家研制继电保护装置一键式检验系统,通过融合各项标准化作业要求,制订标准化、规范化的自动测试流程。此次试用从开始检验到自动生成报告仅用了25分钟,而传统的人工检验需要4个小时。


  与传统的继电保护测试仪人工加量检验方法相比,该系统将过去由大量人工手动完成的操作全部转化为程序自动操作,能够实现一键式操作、自动读取定值、自动配置参数、自动完成标准规定测试项目,不仅高效快捷,还可以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测试结果误判。由于节省了定值及逻辑校验工序的时间,继电保护人员可以将定检重心放在重点二次回路的检查及反措执行等工序上,提高定检质量。


  下阶段,国网新疆电力将推广应用继电保护装置一键式检验系统,针对实际生产应用中发现的缺陷与不足,完善系统性能,提高保护装置的检验效率。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继电保护装置,一键式,检验系统,成功研制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