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贵州电网公司两项目获贵州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作者:陈举 王燕  2019-11-05

   10月24日,贵州省举行2018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鼓励了在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贵州电网公司的《基于全景监测和数据流协同管控的输变电设备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和《气体绝缘装备内部电/热故障诊断与状态评估关键技术及应用》获贵州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基于全景监测和数据流协同管控的输变电设备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以信息流全链条为视角,攻克了输变电二次设备终端可靠、多源时钟同步、异步数据采样等关键性技术难题,首次建立了基于数据质量全过程控制的输变电设备协同运行数据支撑技术体系和系统架构体系,在变电站整体集成设计方法、层次化保护控制技术、数字化采集传输技术、智能分析技术、工程建设技术等方面实现创新与突破。


  《气体绝缘装备内部电/热故障诊断与状态评估关键技术及应用》创新了气体绝缘装备内部电/热故障的分解组分和特高频信号监测技术,实现了多源信息融合的故障诊断与状态评估,对气体绝缘设备内部局部放电和过热潜伏性故障精确预警。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贵州电网,贵州省,科技进步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