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南网物资公司牵头编制的3项团体标准发布

作者:记者 窦小兵 通讯员 代洲 胥经纬  2019-10-11

  9月26日,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在广州召开“标准化助力设备工程质量提升”研讨会暨《城市轨道交通设备监理规范》等团体标准发布会,共发布第一批团体标准6项,其中南网物资公司牵头编制标准3份,分别为《10千伏油浸式变压器质量检验规范》《10千伏组合式变电站(美式)质量检验规范》与《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质量检验规范》。这3份团体标准填补了广东省内电力设备检验标准的空白,提升了行业话语权和影响力,对促进规范设备检验市场秩序、提高制造产品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3份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自今年4月启动,南网物资公司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广东电科院、广东电科院能源技术公司、广东省设备监理协会组建了专业团队,基于南方电网公司多年在相关品类质量管控工作的成熟经验,经过初编、一次评审、二次评审及终审环节层层把关,高质量完成了编制工作。


  据介绍,本次编制团标的三类产品中,“10千伏美变”及“10千伏油变”这两种设备在电网长期广泛使用,“交流充电桩”是近几年电动汽车迅猛发展的伴生产物,这三类设备采购量大、供应商数量众多,但供应商实力规模参差不齐,设备在运行中也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如充电桩无效接地、故障时误报警,10千伏美变及油变发热严重、漏油等,设备缺陷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较大影响。为此,南方电网公司制定并严格执行监造、验收、抽检、运行等环节质量标准,设备质量得到显着提升。


  这3种设备还在工矿、城轨、建筑等行业广泛运用,所以制定行业统一的质量检验规范具有重要意义和实用价值,通过质量标准的推广执行,可有效提高产品制造质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网物资公司,牵头编制,团体标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