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信通蓝盾”全天候守护青海电力网络安全

作者:朱慧敏  2019-10-09

  日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保障进入关键阶段,在青海电网保电现场的背后,青海电力网络“安全卫士”,正以键盘、鼠标为武器,守初心、担使命,全副武装守护青海电网网络安全。


  走进国网青海信通公司网络安全分析室,杨莉莉和队员们正在忙碌地进行网络漏洞扫描。自9月20日全面进入保供电阶段以来,他们已经开启了人员7×24小时值班值守、信息通信运行状态全方位监测模式。对照安全保障方案,这几天蓝队队员对青海电网各类信息系统、各类端口数据等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动态调整安全策略,保持网络安全防护的有效性。节前,青海电力信息外网增加了新的安全防线,通过在互联网出口部署专用设备,实现了外网对网络攻击行为分析预警、防护策略下发、攻击防御闭环等攻击进行自动封堵,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面对肆意猖獗的挖矿病毒,国网青海电力网络蓝队通过逆向分析等策略,实现了对威胁的彻底清除,外网服务器挖矿病毒处置办法被国家电网公司互联网部评为优秀典型经验。据介绍,队员们还制作了“网络安全小贴士”,提高全体员工对网络风险的辨识能力。


  国网青海信通公司蓝队队员杨莉莉说:我们已全副智能化“武装”,全天候守卫青海电网网络安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青海日报

标签:信通蓝盾,青海电力,网络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