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内首个智慧物联直流共享实验室将投运(图文)

作者:记者 栗清振 通讯员 刘亚洲 杨红亚 王赛豪  2019-09-27

W020190926353806392058.jpg

W020190926353806557455.jpg

  9月25日,由雄安新区能源互联网创新联合会(简称“联合会”)发起的2019年雄安新区能源互联网创新应用研讨会暨智慧物联直流共享实验室发布会在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召开,为雄安新区建设探索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会上介绍了智慧物联直流共享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该实验室目前正处在调试阶段,预计10月份投入使用。


  据介绍,该实验室由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与平高集团联合设计建设,是目前国际上首个集中低压直流配用电、低压动模仿真、直流用电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试验与展示平台,将聚焦中低压直流技术开展系统仿真与设计、方案验证与分析、装备研发与测试、直流用电设计与展示,并将研究成果优先应用于雄安新区,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全国直流应用示范城市。


  当天下午,雄安直流创新工场召开第三次闭门会议,围绕智慧物联直流实验室共建共享机制、直流魔方工程等内容进行研讨。雄安直流创新工场自今年1月11日成立以来,在低压直流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绿能魔盒”直流屋、直流智慧路灯及低压直流教室等示范项目先后落地雄安,填补了国内低压直流领域多项技术空白。


  据悉,于今年5月28日启动的联合会是由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和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牵头,由参与雄安能源建设的能源公司、科研设计院所、生产制造企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技术交流平台。联合会致力于打造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的国际化技术创新组织,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着力推动能源互联网关键技术研发、示范建设、标准制定、成果转化及交流合作,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探索提供智慧能源解决方案。


  来自雄安新区管委会、中国雄安集团、国家电网公司的有关领导,以及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等知名高校,水规总院、电规总院、中国建研院、清华四川院、中国电科院、国网能源院等科研院所,中交集团、中国石化、北京燃气、深圳燃气、腾讯公司、百度公司、华为公司、深圳达实、平高集团、许继集团、南瑞集团、国网信产集团等知名企业共计56家单位的9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上述活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国内首个,智慧物联,直流共享,实验室投运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