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陕西电力公司举办第二届应急技能竞赛

  2019-09-20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有关要求,落实公司2019年安全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基干队伍建设,打造公司应急救援“先锋队”和“特种兵”,8月28日至30日,公司在培训中心灞桥校区举办第二届应急技能竞赛。公司副总工程师、安监部负责人和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处、省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及西北能监局安全处相关处长出席竞赛开、闭幕式,并现场全程观摩。


  竞赛分理论和技能两部分组成。理论部分采用笔试方式,技能部分设综合救援营地搭建、配电线路抢修、配电线路杆上救援3个团体项目和高空救援、2公里负重越野、现场紧急救护3个个人项目,公司系统15家单位的123名选手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得到了公司党委的高度重视,梁旭董事长在年初安全工作会上专门部署有关工作,公司成立了由窦晓军总工程师任组长、本部有关部门及培训中心相关人员为成员的竞赛组委会,下设命题组、裁判组、监察组、考务组、仲裁组、新闻宣传、安全及后勤保障组7个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竞赛的组织与实施工作。为确保公平、公正,真正达到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公司特别邀请了国网联研院(应急技术中心)、国网西南分部、国网宁夏电力的3名应急专家做为裁判,指导和评判本次竞赛活动。


  经过两天激烈的比拼,最终,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获得团体一等奖,国网渭南、汉中供电公司获得团体二等奖,国网商洛、安康、延安供电公司获得团体三等奖。国网安康供电公司代军、国网渭南供电公司杨红昌、国网宝鸡供电公司闫良获得前竞赛个人前三名。国网西安、铜川、榆林供电公司获得优秀组织奖,竞赛颁发个人奖项10名。


  近年来,公司不断深化应急体系建设,应急能力和基干队伍持续加强,成功应对了各类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下阶段,公司要求各单位要以本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主动应急理念,不断加强应急基干队伍建设,强化应急装备配备,常态化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打得赢”,打造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电力应急救援铁军,筑牢电网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为公司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陕西电力,应急技能竞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