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家电网公司成功举办第五届“青创赛”决赛

  2019-08-16

  近日,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第五届青年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在苏州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国网党建部联合互联网部等部门,开展了第五届“青创赛”。本届“青创赛”以“泛在物联、质效提升、融通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党团组织优势、工作优势,旨在激发广大青年创新热情、奋斗潜能,推动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本届“青创赛”总结往届经验,优化比赛流程,加大奖励力度,通过青年创新工作室、创客空间、创意联盟等多种载体,鼓励青年立足岗位开展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创新研究,吸引了公司6家分部、27家省公司、33家直属单位,600余家外部高校企业,共8500多支参赛队伍,申报项目多达1.2万余个,有效调动广大青年投身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经过前期单位选拔、线上评审等环节,100个内部优秀项目和30个外部优秀项目从8500多支参赛队伍、1.2万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依次上台发布,展开激烈角逐。决赛邀请总部相关部门、处室负责同志和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华为、阿里,投融资机构等教授、高管担任评委,评委构成具有较高权威性和较强广泛性。现场评审坚持公平公正、突出质量,注重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和可推广性,统一评审标准,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认真评价每个项目,共评选出内部项目金奖40个、银奖60个,外部项目金奖10个、银奖20个。


  评委专家一致评价本届“青创赛”项目质量较高,既有提高电网效能、强化精益管理、拓展增值服务的项目,也有促进基层减负、流程优化,深受一线欢迎的项目,还有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带动各行业融通发展的项目,对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具有很重要的推动价值。同时,以本届“青创赛”契机,广大青年深入了解泛在电力物联网关键技术需求,加快知识更新,丰富知识储备,通过专家面对面指导、现场互相学习观摩,进一步开拓视野,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投身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锤炼过硬本领。


  决赛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承办。公司总信息师、互联网部主任孙正运,国网党建部、设备部、营销部、科技部、基建部、互联网部、物资部、企协、工会等相关部门、处室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公司系统各单位的2000多名青年创客参加本届比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国家电网,青创赛,决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