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十年未拉闸限电 从大电网看绵阳电力的智慧智能

作者:记者 付江  2019-06-27

  “截止目前,绵阳电网已实现连续安全运行7500余天,连续10年未发生拉闸限电。”6月26日,在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举行的2019年迎峰度夏新闻通气会上,国网绵电相关负责人如是说到。


  如果电是城市发展的血液,那么电网就是输送血液的血管,连续10年未发生拉闸限电,这为绵阳这座城市的经济社会和工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也让人民的“获得电力”感知大幅提升。


  记者获得了这样一组数据:截止目前,公司下辖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23座、变电容量889万千伏安;线路296条、长度4385.93公里。初步形成以500千伏富乐、平武、诗城变电站为枢纽,以围绕城区、江油、安州等主要负荷中心的220千伏双环网为骨干的主网架,110千伏电网已覆盖全部县级区域,城乡配电网实现均衡发展。全网最高负荷211万千瓦(2018年8月31日),最大日用电量3747万千瓦时(2019年1月3日)。


  目前,绵阳电网规模已经位居全省第二位,220千伏、110千伏电网容载比高于全省大多地市,变电容量总体充裕。


  在服务客户和省市重点项目方面,2018年,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京东方、金能等项目业扩配套工程建设,目前,惠科、威马等项目的业扩工程正有序实施。


  在电网智能化建设方面,部分变电站已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装备水平逐步提高,光纤网络已覆盖至全部变电站,智能电表覆盖率达99.95%。建设有基于卫星技术的应急通信系统,正在加快进行电力无线专网建设,提高公司“最后一公里”业务接入能力,年内将在全川率先实现配电网自动化系统全覆盖。


  如今,绵阳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在加速推进,它的建成,将带动绵阳电网主网架由220千伏升级至500千伏,电网供电能力、抗灾能力和技术装备水平进一步提升,标志着全面建成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坚固耐用、智能高效的现代电网。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四川在线

标签:十年,拉闸限电,大电网,绵阳电力,智慧智能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