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毫秒级、千秒级应急支撑能力试验取得成功

作者: 通讯员 黄蕾 胡伟  2019-06-26

  6月20日13时20分,江苏同里区域能源互联网示范区综合能源协调控制系统(以下简称“协控系统”)“应急支撑”能力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在国内首次实现区域交直流混联配电网对大电网的毫秒级和千秒级应急支撑。这是继5月9日“主动孤网”能力试验成功后的又一重大技术突破。


  “应急支撑”是同里示范区协控系统具备的三项与大电网之间的互动响应能力之一。毫秒级应急支撑能力,即在大电网发生严重故障、出现频率稳定问题时,在1秒内完成区域配电网内部电化学储能等快速响应设备的功率控制,从而对大电网进行有功功率支撑使频率恢复。


  千秒级应急支撑能力,即在供区域配电网的线路或主变等设备超稳定限额或过载时,在15分钟内完成区域配电网内部发用电设备的功率控制,从而使外部供电设备恢复至安全域运行。


  此次试验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调控中心组织实施,经过近40天的攻关,科学解决了区域配电网控制系统与大电网控制系统之间的协调控制信息交互、区域配电网控制系统对可调设备优先级控制等技术难题,实现上下可调裕度及持续时间信息的实时计算与上传,功率调节指令的实时下发及分解执行等,对未来增量配电网区域的运行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毫秒级,千秒级,应急支撑能力,试验,取得成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