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高科技装备加盟防汛大军 一线电力职工标配“千里眼”

作者:记者 刘天纵 通讯员 张剑 祝科  2019-06-17

  今年汛期,水下探视仪、巡视无人机等科技设备将成为我省电力一线职工的标配。


  据悉,目前全省2012座变电站防汛风险排查完毕,144座低洼变电站隐患治理完毕,154支抢修突击队集结到位,7000万元防汛抗旱应急物资准备就绪,确保输变电设备安全渡汛,支援全省防汛抗灾工作。


  据了解,水下探视仪是省电力公司自主研发的设备,由水下摄像头、显示器、录像机构成,具备照明、内窥功能,还能获取红外线及紫外线图像,能在浑浊的洪水中看清杆塔地基等电力设施,相当于电力巡检的“水下千里眼”。


  另外,专门为输电线路设计的导航软件“奥维互动地图APP”将植入电力巡检职工手机,通过集成输电线路设备及杆塔坐标,让无人机巡检有了“天眼”导航,实现超近距离记录杆塔绝缘子及导地线运行情况,实时播报汛情隐患。


  据预测,6月至8月长江流域、淮河流域有汛情,可能出现暴雨洪涝天气。其中,湖北南部及东部降水偏多2成至5成,可能形成洞庭湖水下泄、鄱阳湖水高位,加重我省“外洪内涝”。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湖北日报

标签:高科技装备,防汛大军,一线电力职工,千里眼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