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陕西电力实施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程

作者:通讯员 蒋郁   2019-06-03

  5月27日,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不断加大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力度,着眼科技人才的基础性培养和战略性开发,实施“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程”,培养造就一支具有先进科技技术水平的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队伍。


  “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程”鼓励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立足岗位,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对被采纳合理化建议的技术创新人才给予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奖励,并在年末评选出“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按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辐射带动作用,由点及面,以优秀的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为标杆,在该公司各领域形成人才培养梯次配置、接力有序的格局。


  在电缆运检、变电检修、输电运检等11项重点领域,国网陕西电力每年选拔出20名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根据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不同层次确定不同发展目标,采取集中培训与跟踪培养相结合的方式,按照“一人一案”的要求,科学制定培养方案,以创新工作室为平台,促进创新思想的交流、知识和技术的融合,通过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增强团队合作精神与科研组织能力,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提供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机会,促进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快速成长。


  根据“走出去,请进来”的交流学习模式,结合实际工作,国网陕西电力鼓励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参加国网公司及省级、国家级的各种科技创新大会、青年创新大赛等活动,并不定期的聘请科研院所或系统内相关业务专家,进行先进知识及业务技能的传授,解决技术难题、提升团队创新能力。


  通过实施“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程”,要在该公司各业务领域培养一批优秀青年技术骨干,开发一批优秀青年创新人才,形成一批创新团队,建设一批重点领域科技人才培养创新工作室,引领带动该公司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陕西电力,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工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