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安徽电力实现无计划停电智慧管控

作者: 通讯员 秦浩 周媛 张春梅  2019-06-03

   “通过搭建配电网供电可靠性智能分析平台,安徽电网实现10千伏配网无计划停电的智能识别,有效管控无计划私自停电作业等违章行为。”5月15日安全分析会上,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安监部工作人员如是说。


  为加强现场无计划停电监控,国网安徽电力搭建配电网供电可靠性智能分析平台,自动采集台区实时停电信息,结合中压电网模型和设备负荷信息,通过大数据技术对停电性质、故障区域进行快速研判和关联分析,实现了不在作业计划内现场停电的全覆盖监控。


  针对已监控的无计划停电,该公司创新应用地理信息系统GIS定位技术,精准定位停电设备位置并提供路线导航,实时通知安全稽查人员快速开展 “四不两直”稽查。


  与此同时,该公司建立常态核查工作机制和通报机制,督促各市、县供电公司加强无计划停电管控。对于稽查发现的问题,依据专业管理范围,各部门合力规范作业计划上报、调度规程执行、现场安全管控,严格考核并督促闭环整改。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安徽电力,无计划停电,智慧管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