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电科院两项国家电网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获评优秀

  2019-05-31

  5月24至25日,国网公司科技项目“全球能源互联网西部示范基地广域荷-网-源多元互补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和“酒泉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基地特高压交直流送端电网调峰关键技术研究”验收会在酒泉召开。国网科技部、科技项目咨询中心组织多家单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分别听取了两个项目组的情况汇报,审阅了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决算报告、审计报告等资料,对项目研究内容进行了质询答疑。专家组认为两个项目完成了国家电网科技项目任务书要求,验收资料齐全,顺利通过验收,得分获评优秀。


  “全球能源互联网西部示范基地广域荷-网-源多元互补控制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针对我国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基地弃风弃光的突出问题,以全球能源互联网西部示范基地为研究背景。针对甘肃省新能源并网消纳矛盾突出和电网调峰能力不足这两个问题,从负荷角度寻求消纳,从源-源协调控制角度提高调峰能力。挖掘广域弹性可控负荷、多电源时空互补调节潜力,提出风光水火多能互补电源和广域时空分布弹性控制负荷参与调节的“广域荷-网-源”协调控制策略,并依托河西千万千瓦新能源基地和百万千瓦弹性控制负荷,研发“广域荷-网-源”协调控制系统,提高新能源消纳水平。


  “酒泉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基地特高压交直流送端电网调峰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紧密结合酒泉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基地特高压交直流送端电网调峰关键技术进行研究,攻克的调峰关键技术具有通用性,基于分级控制体系开发的可再生能源基地特高压交直流送端电网调峰控制系统具有典型性,建成的示范系统及运行经验对我国大规模风光基地的建设运行能起到示范和推动作用。可在新疆大规模风电/光伏基地、青海大型光伏基地等规模化新能源开发利用中推广应用。同时也为其他大型新能源基地和中东部局部地区电网高渗透率接入风光电的优化运行控制提供了技术借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每日甘肃网

标签:甘肃电力,电科院,国家电网,科技项目,通过验收,获评优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