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校企联动探讨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湖南方案”(图文)

作者:通讯员 丁丹 记者 吴公然  2019-05-06

1.jpg

  5月5日下午,2019年湖南省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5月5日下午,由长沙理工大学主办,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湖南省电机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湖南省科协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海智基地承办的2019年湖南省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省15家高校和企业的50多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2019年,国家电网公司顺应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融合发展趋势,提出了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新时代战略目标,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是落实这一战略目标的核心任务。3月8日,国家电网公司全面部署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围绕这一背景,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生权作了主题为《深入推进三型两网战略在湖南落地》的报告;长沙理工大学校长曹一家做了主题为《泛在电力物联网的信息物理系统》的报告。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安、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及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陆佳政、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张涛等专家出席研讨会,针对湖南受端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问题,就能源互联网的模型预测控制技术、能源互联灾害安全与电力气象支撑系统、电力智能终端信息安全防护技术等关键理论和技术进行了探讨,重点就如何实现“数据一个源、电网一张图、业务一条线”上实行专业联动、学科交叉,从而更好地打造湖南能源互联网生态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和长沙理工大学面对新的形势,新的发展机遇,主动出击,强强联合,校企联动。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将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湖南实践”凝聚智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红网

标签:校企联动,泛在电力物联网,湖南方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