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河南电力公司牵头立项国际标准实现零突破

作者:通讯员 王丹 王磊磊   2019-04-09

  记者于4月4日获悉,由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申报的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国际标准《高压交、直流架空输电线路并行架设走廊内的电磁环境测量推荐规程》被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输配电委员会一次性投票通过,顺利完成标准立项,实现了公司牵头立项国际标准零的突破。


  随着电网迅速发展,受土地资源和城市规划影响,输电走廊日益紧缺,多个国家和地区均出现了交、直流线路同塔架设或并行架设的情况。然后,国内、外现行有关输变电工程电磁环境测量标准均未涉及如何开展交、直流高压输电线路并行架设情况下电磁环境的测量和评价。多年来,公司一直非常重视输电线路电磁环境评价研究工作。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建立了特高压交、直流线路并行区域内的电磁环境测量场,并持续开展相关测试。


  经过长期研究和现场测试,公司提出了《高压交、直流架空输电线路并行架设走廊内的电磁环境测量推荐规程》。该标准拟提出一种并行架设交、直流输电线路电磁环境测量布点原则、测量方法、数据分析及结果评价方法,为输电线路电磁环境监测及工程设计和设备选型提供指导意见。下一步,公司将成立标准工作组,完成IEEE标准管理机构对接和标准草案编写工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河南电力,牵头立项,国际标准,实现零突破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