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4项可再生能源并网技术国际标准立项

作者:张占奎 王真  2019-02-21

   2月18日从中国电科院获悉,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分技术委员会(IEC SC 8A)新立项4项可再生能源并网技术领域国际标准。这是IEC在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的系统级问题方面立项的首批标准。可再生能源接入电网分技术委员会由中国电科院承担秘书处工作,主要负责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技术领域的国际标准化工作。


  据悉,新立项的4项可再生能源并网技术领域国际标准中,“基于逆变器的电源与弱交流电网互联”和“严重频率扰动下逆变器电源快速频率响应及故障穿越”2项标准由中国电科院主导发起,并由中国电科院专家担任召集人。“基于逆变器的电源与弱交流电网互联”将主要关注基于电力电子装置的风电和光伏发电等波动性可再生能源接入弱交流电网的相关问题,提出相应的评价指标和控制策略。“严重频率扰动下逆变器电源快速频率响应及故障穿越”将主要聚焦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背景下,逆变器电源的频率特性以及相应的故障穿越能力和对电网的支撑作用。


  4项标准提案均归属风电和光伏发电接入大电网的系统级问题联合工作组(IEC SC 8A JWG 5)负责管理。该联合工作组将对标准具体编写工作和相关技术内容进行讨论。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可再生能源,并网技术,国际标准立项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