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毕节市郊供电局置换电流互感器提高设备健康等级

作者:杨祺 张丽琼  2019-02-15

   农村电气化网讯:2月13日,毕节市郊供电局安全生产部介绍,该局根据10千伏关大线长期负荷情况,着手置换其电流互感器,预防设备过载引发安全事故,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保证群众电力供应。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何官屯到对坡一线电量增长迅速,35千伏关口变电站10千伏关大线原有的电流互感器(200/5)变比过小,已不能满足供电量长期增长的需求,更换变比大的电流互感器势在必行,才能保证正常电力供应。
 
 
  为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毕节市郊供电局组织技术人员实地勘查,多次收集数据进行分析,进行负荷预测,通过正常渠道购置一台400/5的电流互感器。
 
 
  并且,积极与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做好工作对接,完成相关手续,利用晚上零点后的时间,做好相关安全技术措施,将400/5的电流互感器置换10千伏关大线原来200/5的电流互感器。安装工作结束后,完善计量装置等前期准备工作,进行整定值计算和保护定值录入,以及组织技术人员验收,开始试运行。
 
 
  截至发稿前,从调度中心及变电管理所了解到,35千伏关口变电站10千伏关大线运行正常,通过置换电流互感器,既满足当地居民的供电需求,又保证计量的真实性、线损的准确性,有效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毕节市郊供电,置换,电流互感器,设备,健康等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