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江苏电力帮扶拉萨公司开展配网带电检测

作者: 通讯员 姜海波   2019-02-01

  1月24日晚21时,随着最后一台配变红外测温结束,在公司援藏帮扶人员的组织实施下,国网拉萨公司首次配电网带电检测工作圆满结束。


  带电检测作为发现设备潜伏性运行隐患的有效手段,近年来在江苏已得到广泛应用,但在拉萨地区配电网属于技术空白。公司援藏帮扶人员调研时发现,拉萨公司各类配网故障中,设备本体故障占比较高,还停留在被动抢修的模式。自2018年12月底开始,在拉萨公司主要领导的支持下,公司援藏帮扶人员组织实施了拉萨公司历史上第一次配电网带电检测工作。


  援藏人员会同拉萨公司配电运检人员,梳理迎峰度冬重超载线路及故障多发线路,组织检测厂家编制带电检测工作方案,制定带电检测缺陷处理规范,明确了配网带电检测管理流程、工作职责。截止1月24日晚,共对17条拉萨城区重超载或故障频发的配电线路进行了带电检测,完成红外成像检测470处,局放检测219处,发现缺陷24处,所有缺陷均得到妥善处理,大大提高了拉萨城区迎峰度冬及春节、藏历新年“两节”的供电可靠性。


  下一步,公司援藏帮扶人员将协助拉萨公司,进一步扩大带电检测范围,全面提升配网线路健康水平,积极开展配网主动运维,变被动抢修为主动运维,持续提升拉萨公司配网运维管理水平。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江苏电力,帮扶,拉萨公司,配网带电检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