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贵州电网首次顺利实现调度程序化操作

作者:通讯员 徐朝兵 包义钊  2019-01-21

  近日,南网总调调度处处长辛阔一行4人对遵义供电局调度程序化操作项目进行调研,遵义供电局展示了程序化操作将110千伏遵镇II回线路由运行状态程控为冷备用状态及冷备用状态程控为运行状态,成为贵州电网首家实现程序化操作的单位。


  程序化操作是指系统通过调度操作票预先设定的操作序列进行网络发令或者直接进行设备的远方遥控操作。遵义供电局配合贵州中调基于调控一体化的智能视觉系统试点应用,开展程序化操作相关功能的开发及应用。通过在遵义供电局备调系统中应用程序化操作模块,经相关专业精心调试无误后,保障了本次程序化操作得以顺利实施。


  遵义供电局已完成2条110千伏线路由运行、热备用、冷备用之间的状态转换的相关试验。通过多次验证,110千伏线路由运行转冷备用及冷备用转运行仅需200余秒即可完成状态转换操作。目前遵义供电局正在完善调度程序化操作的相关规程制度修编工作,确保程序化操作能用在实处。


  遵义供电局通过调度程序化操作试点工作,探索典型操作任务智能化的可行性,深度挖掘调控一体化运行模式的“减员增效”优势,最大限度提高操作防误水平,缩短操作时间,制定并完善符合现场实际、安全高效的智能操作技术规范。遵义供电局的创先工作一直在路上。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贵州电网,顺利实现,调度,程序化操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