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北京电力863课题通过科技部验收

作者:记者 朱春晔 通讯员 帅萌  2019-01-18

  1月10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牵头承担的 “交直流混合配电网关键技术”国家863计划课题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技术验收,课题研究成果得到验收专家的高度评价。


  在该课题研究完成过程中,建立了包括安全性、供电能力、功率控制等一整套完整的交直流混合配电网规划运行理论;开发了高压供电分区互联调度软件、中压配电网运行控制软件和交直流混合配电网规划软件模块;研制出220千伏供电分区直流互联装置、10千伏柔性环网控制装置和交直流混合配电网保护测控安自一体化装置;建成并投运了国内外首个10千伏三端柔性环网控制示范工程和首个10千伏交直流混联物理实验平台;研发的分区互联关键技术和紧凑化高可靠换流阀技术在世界电压等级最高和容量最大的分区柔性互联工程———500千伏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中得到应用,取得了一系列知识产权。


  “交直流混合配电网关键技术”课题由北京电力牵头承担,汇聚了中国电科院、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南瑞继保、清华大学等国内顶尖交直流混合配电网领域产学研用单位,历时近4年完成全部研究任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北京电力,863课题,科技部,验收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