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南京建成“多表合一”示范区

4家供电营业厅可以一并交水费和燃气费

作者:何劼 曹雅榕  2018-12-06

   12月3日,江苏南京雨花新村小区居民冯蕾到雨花供电营业厅交电费时,发现营业厅里多了一台小巧的自助交费机,不仅可以交电费,还能一并交水费和燃气费。


  11月30日,南京“多表合一”信息采集示范区顺利通过国家电网专家组现场评价验收。目前,在市区4家供电营业厅、南京水务集团营业厅、3家试点小区,以及“我的南京”APP上均可实现水电气“一站式”自助交费。


  “这真挺方便。一次能结三笔钱,不用一家家跑了。”70多岁的冯蕾不太会用手机交费,又嫌银行代扣打印发票麻烦,所以对这种交费新方式很是青睐。


  自2015年起,南京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多表合一”信息采集建设工作部署,争取政府支持,先后与全市6个区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7家供水、供气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截至2018年11月,南京供电公司累计实现多表集采接入客户11.5万户,覆盖小区92个,采集成功率超过96%。在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该公司实现核心区域4.7万户“多表合一”全覆盖,配套新上客户100%同步覆盖,在数据应用、商业运营、技术创新等方面均取得了显着成效。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南京,多表合一,示范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