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广东出台首个海上及陆上风电竞价细则

作者: 见习记者 张溥   2018-12-04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18年度风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相关要求,近日,广东省能源局印发《广东省能源局关于广东省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办法(试行)》和《广东省能源局关于广东省陆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办法(试行)》,以促进海上及陆上风电有序规范建设,加快风电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市场化发展。这也是全国首个风电竞价细则。


  广东省海上及陆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的基本原则是对企业申报的项目进行综合评分,按照综合评分由高到低确定项目投资主体、建设规模和上网电价。


  凡纳入《广东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17-2030年)(修编)》、但未在2018年5月18日前确定投资主体的海上风电项目,以及从2019年起新增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均需通过竞争配置方式确定投资主体和上网电价。具体包括两类项目:一是已确定投资主体但未在2018年底前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二是在2018年5月18日前未确定投资主体的海上风电项目,分别对前一类项目确定上网电价、开发排序,对后一类项目确定投资主体、上网电价、开发排序。


  参与配置的陆上风电项目包括原则上纳入广东省陆上风电发展规划,并完成一年以上测风的集中式陆上风电项目。


  评分指标包括企业能力、设备先进性、技术方案、已开展前期工作、接入消纳条件、申报电价等六项,综合评分,进行遴选确定,其中以申报企业或其上级企业进行企业能力评价,以承诺上网电价为重要条件。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广东,海上,陆上风电,竞价细则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