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国内首次直升机带电X光检测作业成功开展(图文)

作者:杨雅洁 李海 谢锟  2018-12-04

W020181204300154098171.jpg

  轰鸣声中,两名电力检修人员以悬吊方式被作业直升机移送至约100米高的高压线上方,进入等电位开展带电X光无损检测作业。 杨惠平 摄


  南网报讯 11月29日,江门220千伏水台线,广东电网机巡作业中心组织广东省输变电工程公司带电作业队开展国内首次输电线路直升机带电X光无损检测作业。


  跟人体做X光检测原理类似,给线路设备进行带电X光检测也是为了“看清”设备构件内部健康状况。据广东电网机巡作业中心主任彭炽刚介绍,该技术可以检测到肉眼难以发现的缺陷隐患信息,精确指导消缺,大幅减少因构件内部隐患引起的线路断线等故障,提高输电线路巡检质量和效率,更好地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广东电网公司率先研发应用直升机带电X光检测技术,填补了国内快速检测输电线路构件内部技术的空白,目前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此次直升机带电X光无损检测作业共派出带电作业人员2名,涉及4个塔位,共扫描构件140余处,为下一步直升机带电作业推广和新技术开发提供了宝贵经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国内首次,直升机,带电作业,X光检测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