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宁夏伊克昭换流站750接入工程成功带电

作者:记者 柳亮  2018-10-10

  9月27日,随着宁夏±800千伏伊克昭换流站交流系统配套750千伏接入工程验收及系统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沙湖变—伊克昭换流站750千伏接入工程成功带电,为±800千伏伊克昭—临沂特高压直流工程后续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800千伏伊克昭换流站交流系统及配套750千伏接入工程是±800千伏伊克昭—临沂特高压直流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途经石嘴山市平罗县和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使扩大宁夏新能源外送规模成为可能。


  为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国网宁夏电力公司从大局出发,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及时解决工程建设制约难题,有效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加强工程现场管控,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六查六防”等专项活动,确保施工安全态势平稳。同时推进管理创新,积极组织参建单位科学策划,合理安排人员及机械投入力度,充分利用有利施工季节,极大地提高了工程施工效率,确保工程建设快速、稳步推进。


  通过不懈努力,工程于今年9月7日完成了全部导地线展放施工,实现全线贯通,9月24日完成全线竣工验收及消缺,25日正式启动调试工作,27日成功带电。


  下一步,宁夏电力将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积极履行职责,配合相关参建单位做好直流系统接入调试及工程投运工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宁夏,伊克昭,换流站,接入工程,成功带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