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重庆电科院获电力大数据应用成果三等奖

作者:通讯员 王志工   2018-09-19

  9月14日, 2018电力大数据论坛暨应用成果交流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国网重庆电科院成果“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电能表状态检验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三等奖。


  “2018电力大数据论坛暨应用成果交流会”是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组织召开,为电力大数据的研发、创新和安全应用等方面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提高的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个电力行业的代表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在会上研究人员向评委和与会代表介绍了国网重庆电科院对电力大数据创新应用的情况。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经评委评审,被授予“2018电力大数据优秀应用创新成果三等奖”。


  “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电能表状态检验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是国网重庆电科院对电力大数据创新应用的一项技术研究,是以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营销业务应用系统、计量生产调度平台相关数据为支撑,利用分布式云计算、数据挖掘等大数据分析工具,对电能表运行状态开展全面评估并输出相应的检验策略。成果的应用实现了对营销业务数据群的有效利用,提高现场检验智能化水平。实现电能表现场检验工作从周期检验到状态检验的转变。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计量装置运行维护水平等方面作用突出。该成果还入选了国网公司营销部2018年33个大数据应用优秀成果,得到了9项国家专利受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重庆电科院,电力大数据,应用成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