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贵阳市智能化抢修提升电力获得感

作者:张梦婷 杨志坚  2018-09-19

  “不停电或少停电,离不开新技术的运用。”贵州贵阳供电局城北分局运行班班长王冕对智能化新技术的运用赞不绝口。


  9月13日,该公司运行班对线路进行抢修。作业时,组员杨金铎拿出他们自主研发的组合式操作杆,将加长杆套在10多厘米长的开关工具上,把作业面延伸到柜体外,稍稍用力,便可进行开关作业。


  “柜体外操作,不受狭小的空间限制,操作方便。”在工作现场,杨金铎展示了它的“威力”。“组合式操作杆能与80%的设备工具相连,重量才10多斤,比以前巡查带的操作杆轻了几十斤,投用1年多来,我们实现了巡线轻装上阵。”巡线和抢修时不用带着笨重的工具,节约了抢修时间,缩短了客户停电时间。


  智能化手段不断运用在抢修过程中,不但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难度,更重要的是减少了停电时间,大大提高了客户的获得感。


  保障居民用电的妙招,远不止一例。


  户外开关柜门测温技术的突破,也是及时发现设备工况和减少停电时间的重要保障。通过在柜门上增设一块特制玻璃,使热成像仪可穿透玻璃检测内部设备温度,不开箱、不操作,不影响居民用电。


  “户外柜体运行环境潮湿,设备巡查频次多,如果采取开柜检查,耗时不说,也会影响供电。”王冕说,看似一个简单的突破,经过了12次的试验和比对,制定了可穿透测温、防爆等选材标准。


  截至目前,贵阳供电局城北分局已获得实用新型专利4项,职工技术创新奖2项,技改贡献奖2项。今年,该局已立项科技创新项目4个,旨在运用新技术和科学的管理体系,减少客户停电时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贵阳市,智能化,抢修,电力获得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