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浙江温州供电智慧电力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

“好玩儿又好用”

作者:胡缤幻 刘安然  2018-09-19

  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浙江温州在深化改革之路上从未停止脚步,它在转型升级快车道上展现了巨大的发展力量。在这里,随处涌动的科技创新浪潮,让智能的触角悄无声息延伸到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引领温州进入智慧城市时代。


  在市民惊呼的同时,电力科技的创新应用已深入人心,智能营业厅、智能办电、“电帮办”……这些接地气、“走心”的智能服务,更是满足了新时代人民对用电的期待和需求,打响温州改革创新的智慧品牌。


  智能营业厅进门就是满满“科技感”


  “不像传统的营业厅,一进门就是柜台,找个队伍往后一站,拿着手机等着就好。你看这里还有VR,很好玩、还好用……”30多岁的企业办事员孙冬冬戴着VR设备一脸兴奋。他说,市区各个行业的营业厅都跑遍了,这个营业厅是他最喜欢的,有很多新奇的东西,真正把科技运用到了生活中。


  孙冬冬口中“好玩儿又好用”的营业厅,是温州供电公司全新打造的鹿城供电营业厅,集智能型、市场型、体验型和线上线下一体化为一身的 “三型一化”营业厅。营业厅积极倡导“随到随办、随办随用”的办电理念,采用自助办理为主、人工办理为辅的办电模式。营业厅引进全新的自助业务办理机和机器人引导员,同时开辟线上体验区,向客户推广线上办电渠道,省去了排队等候时间;在各分区设置了多个实时呼叫器,与工作人员佩戴的智能手环相连,有需要的客户可以随时按铃,工作人员会立即前去解答。营业厅还特别设置了便民服务台和母婴室,针对客户的特殊需求提供服务。顶部设有3个人脸捕捉探头,结合大客户信息数据库,只要大客户一进门便能快速准确通知各部门,为大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经过全面改造的营业厅,完成了从简单办理业务到提供电力综合能源服务和体验的转型,让客户从感官上、心理上全方位感受最前沿的智能化服务,体验高效率的办电新模式。


  智能联动办电“一证通办”全覆盖


  刚刚购买了新房的市民章先生,到温州鹿城供电营业厅咨询电表过户的流程和需要准备的资料。没想到,在引导员的帮助下,他仅凭一张身份证就完成了新房电表过户手续。


  章先生在回访电话中说道:“只要身份证一刷,再填张申请表,就可以在系统里获取个人的房产信息,这真是太意外了!”这样的办电经历,让章先生欣喜万分。这无不得益于温州供电公司打通政务数据网络,联通温州市大数据服务平台,实现1.73亿条群众办事常用数据共享。


  现有的大数据服务平台,可为温州供电公司提供不动产、低保、户籍、人口、法定代表人、分支机构隶属企业、企业基本信息七大类信息,覆盖了新装、增容、销户、过户等全部电力公共服务事项,实现信息共享。为确保用户信息安全,信息查询严格按照管理要求设置了权限。目前,全市86个供电营业厅将全部布点温州市大数据服务平台终端,实现供电服务“一证通办”全覆盖。


  智能“电帮办”让服务快到意想不到


  “天这么热,吹吹空调,动动手指,‘帮哥'’帮姐‘就上门帮我把用电业务办好了。”温州市文成县巨屿工业园区的浙江金飞车辆配件制造厂办公室主任李明德高兴地表示。


  李主任口中的“帮哥”“帮姐”,就是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今年以来,源源不断的订单让他喜笑颜开的同时,也因为用电问题犯了难。而当地供电公司最新推出的微信小程序“文成电帮办”,及时有效地解决了李明德的难题。


  “操作很简单,只要在手机微信上点一下就出来了。提交了申请表格,’帮哥‘’帮姐‘立马就联系我了,让我们准备好材料,第二天就上门服务了,给’帮哥‘’帮姐‘点个赞。”李明德对于这个智能小程序简单明了的操作方式赞不绝口。


  依托“互联网+”,温州文成县供电公司进一步优化电力服务,自主开发了“电帮办”小程序,把办电业务从“多跑趟”形式中解放出来,为高压客户提供在线预约上门服务、办电进度咨询和建议评价等全方位、全流程、主动式实时在线贴心帮办服务。客户只要在微信小程序上搜索“文成电帮办”或扫描二维码,只需通过“申请帮办、填写申请单”两步即可全天24小时快速申请新装、增容、减容、暂停、销户等8项高压用电业务。在线“帮哥”“帮姐”将在24小时内审核通过并与客户在线聊天预约上门时间,主动上门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实现高压办电业务“一次都不跑”。


  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文成县百丈漈镇外垟工业园区。根据“电帮办”小程序的在线预约上门服务记录,温州文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了浙江圣泰箱包有限公司,为该企业进行增容。


  根据企业负责人杨文介绍,今年市场环境好,该厂已经两次扩大了生产规模,因此用电需求也不断增大。“第一次申请的时候,我来来回回跑了许多趟营业厅,这次用了微信小程序’电帮办‘,没想到这么方便,供电服务真是越来越智能化了。”未来,温州供电公司还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打造企业电力设备维护专属智能化服务团队,开展企业用电在线监测、定期维护等服务,为用户提供超值的售后服务,让用户尽享新时代智能化供电服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浙江温州供电,智慧电力,便捷服务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