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广东电网机巡第一时间起飞开展勘灾抢修

作者:通讯员 杨雅洁  2018-09-18

  9月17日上午10时,一台有人直升机在江门起飞,计划对中山500千伏狮桂甲乙线等灾后线路进行有人直升机特巡作业。“今天我们计划在阳江、江门、珠海、惠州等地安排20架固定翼无人机和3架有人直升机作业,计划执行3010公里飞行勘灾任务。”广东电网公司机巡作业中心主任彭炽刚介绍,同时调用多台多旋翼无人机在珠海等地开展勘灾抢修。


  利用直升机、无人机,可实现高效、快速电网巡查及勘灾,为整体应急抢修部署提供关键数据支撑。在2015年湛江抗强台风“彩虹”抢修中,机巡勘灾就大显身手,仅用半天时间就找出可快速复电的重要线路,比传统人工方式提前了约一天半时间。此次台风山竹来临前,该公司20架固定翼无人机在湛江、茂名、阳江集中开展防风特巡作业,累计完成1823公里防风特巡,共发现17处隐患并全部及时整改,大大降低了台风带来的损害。同时根据台风路径变化及时转场粤东,将作业能力突出的油动固定翼无人机全部安置在核心变电站、发电厂、线路走廊密集区域附近周边。


  该公司在国内首创机巡应急勘灾体系,实现“直升机150平方公里/架小时、固定翼90平方公里/架小时、多旋翼(1人4架)20平方公里/小时”的应急勘灾能力。去年特大台风“天鸽”袭击珠海,该公司出动7架次直升机、136架次无人机,20小时内完成220千伏国珠线等65条共1200公里线路灾情勘察,效率比人工提高了3倍。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广东电网,机巡,勘灾抢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