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天津电力持续提升网络安全科研实力

作者:通讯员 张扬 张国强   2018-08-29

  8月23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建设的中国电科院信息安全实验室天津分中心在天津电科院授牌成立,标志着该公司正式具备了国家电网公司认可的信息系统安全测评能力与资质。


  为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实验检测和科研创新实力,2016年3月,天津电力依托天津电科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申请建设中国电科院信息安全实验室分中心,通过信息安全服务资质建设、基础环境和技术装备提升改造,于2017年3月初步建成集监测预警中心、测评验证中心、应急响应中心、新技术研究中心和技能实训基地为一体的综合性网络安全实验室。


  目前,分中心配备了远程安全评估系统等网络安全检测装备39台,拥有国网公司级及省公司级专家4人、国网公司红队队员1人,承担各类科技项目10余项,并具备国家信息安全服务资质(安全工程类一级)认证,主要开展信息通信安全支撑保障、测评检测、科学研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工作。


  下一步,天津电力将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检测、评估检查、攻防渗透的能力建设,持续提升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和科研实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天津电力,网络安全,科研实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