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重庆电力电动汽车“渝e行”上线运营

  2018-08-29

  8月24日,在2018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展览期间,重庆市召开电动汽车分时租赁APP“渝e行”发布会,宣告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研发的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上升为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并正式上线,面向社会公众运营。


  本届智博会是重庆市历史上举办规模最大的一次展会,共有14个国家(地区)相关单位参展,2000余名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及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


  为促进重庆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加快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共享经济新模式健康发展,为广大市民提供租车、充电的一体化服务,让市民们拥有更加便捷、舒适、智能的出行选择。国网重庆电力在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整合多家电动汽车租赁业务,大力建设充电桩,打造了重庆市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公共服务APP“渝e行”,并成功上线运营。目前,该平台已介入运营车辆6199辆,分租点1508个,充电桩5478个覆盖主城核心区及周边区县。


  该公司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能源的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低碳、清洁、高效的能源供给体系,在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牵头组织7家电动汽车相关业务公司开发了“渝e行”分时租赁,搭建了“1+N+M”生态体系(即1个“渝e行”平台、N家分时租赁运营商、M家在整个生态体系服务的企业),共建绿色环保出行。


  “渝e行”以共享化、数据化、智能化三大特点搭建交通出行新平台,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了一个共享绿色出行的方式。彰显出国网重庆电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主动积极作为的国企风采。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

标签:重庆电力,电动汽车,渝e行,上线运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