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智能型防雷系统在湖北孝感供电公司成功应用

作者:马宪伟 胡雯  2018-07-12

  “针对最近持续暴雨雷电天气,我们应用智能型防雷系统,监测到7月5日2时特大雷雨期间一个10秒时段,孝感电网遭受雷击5576次,电网调控通信光缆网络安然无恙。”7月9日,湖北孝感供电公司信通分公司运检一班班长李方亚介绍,通过挖掘雷击、过电压、接地网电阻率等大数据,该公司开展在线安全诊断分析异常数据,防范雷害风险。


  孝感供电公司应用光纤预防雷击过电压及记录系统,在线监测孝感电网地域雷电、电网过电压活动,诊断输电线路和光纤网络接地网电阻率实时数据状态,预防雷电和过电压侵害风险。


  今年3~6月,孝感电网智能型防雷系统在线实时累计记录电网遭受雷击421025次,过电压94472次,曾有9秒时段雷击10894次的极端数据。孝感供电公司通过在线分析异常数据,及时排除8座变电站光纤网络报警隐患,实现在高强度雷电活动中孝感电网160座35千伏及以上电压变电站光纤线路和6591千米光纤网络安全运行,保障电网可靠调控。


  孝感市大悟县新能源发电装机70万千瓦,规模位列湖北省第一。孝感供电公司应用智能型防雷系统,实时监控群山上的12个大型风力发电站和上网升压110千伏线路、变电站的雷电、过电压、接地网等数据,为检修运维、风力发电站提供全天候服务。自2012年6月大悟县第一座风电场投运至今年6月,12个风电场累计安全运行6周年,孝感市24座大型光伏发电站实现光伏发电2000天安全上网。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智能型防雷系统,湖北孝感供电,成功应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