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献策

技术献策

河北电力成立电网大数据实验室

作者:通讯员 庞彦娟 俱辉才  2018-07-10

   7月4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揭牌成立,这是践行国家电网公司 “数字国网”发展路线,落实河北电力提出的“数据驱动行动计划”的具体实践。实验室将围绕电网发展、生产运行、经营管理、营销服务四大领域,深入挖掘大数据价值,推动数字化与运营管理深度融合,为该公司经营管理和重大决策研究提供坚强支撑。


  实验室从2017年底筹建,历时6个月的紧张建设,完成了实验室组织架构建设、管理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具备开展数据获取、清洗、可视化等大数据分析及应用的能力。实验室挂牌后,将注重科研实力、人才队伍、管理水平的提升,不断获取前沿技术,努力打破专业壁垒,严格保证运行安全,打造新品牌,强化业务指导,扩展业务范围,开阔视野,迈开新步伐,尽快发挥作用,为全面开启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为河北电力首个专业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实验室,它的建设既是传统业务转型升级的需要,新型业务壮大发展的需要,也是雄安新区建设的需要,更是河北电力提升试验研究和创新能力、抢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领域高地的重要抓手。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河北电力,电网,大数据,实验室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